你還在害怕嗎


你還在害怕嗎
害怕這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你還在害怕嗎?你還在
尋找一個最好的玻璃瓶?
你如今仍然認為
自己裝的下一條河嗎?
你仍然認為所謂的黑暗
是一群不斷過時的幽靈?你還在
追尋一種讓死心復活的方法?
你還在害怕嗎?那些燭光顫抖的時候
你的心是否這樣發問?你還在
遲疑?所有的窗口都有這樣一雙眼睛
在監督著你,在監督著你。
而你仍然感覺到
自己居住在峽谷嗎?那不合時宜的冷風
是否致力於填充你的深淵?
你還好嗎?還能不能夠
原地不動,原地不動或者邁步向前?
我希望你可以穿過
這一條又一條令人厭煩的馬路,我希望
你還撐得下去,小心翼翼或者心不在焉的
四處查找。因為愛不一定就在盡頭
不一定就躲在草叢或者電線竿身後,我想要知道
你還在害怕嗎?害怕有一個人真正的抓住了你
將你放在寂寞的面前?在鏡子裡
你能不能看見肯定的答案?你能不能,我是說,
持續的相信一種意志?即使它也許只是一個
模糊的圖案、一個印章?而事實上,我承認
我仍然會害怕──那些糾結的往事
整個時空,以及宇宙──是的,我仍然會害怕
但恐懼並不能夠阻擋我──已經不能阻擋我
跳進屬於愛的
極深的水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