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你還在害怕嗎
你還在害怕嗎
害怕這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你還在害怕嗎?你還在
尋找一個最好的玻璃瓶?
你如今仍然認為
自己裝的下一條河嗎?
你仍然認為所謂的黑暗
是一群不斷過時的幽靈?你還在
追尋一種讓死心復活的方法?
你還在害怕嗎?那些燭光顫抖的時候
你的心是否這樣發問?你還在
遲疑?所有的窗口都有這樣一雙眼睛
在監督著你,在監督著你。
而你仍然感覺到
自己居住在峽谷嗎?那不合時宜的冷風
是否致力於填充你的深淵?
你還好嗎?還能不能夠
原地不動,原地不動或者邁步向前?
我希望你可以穿過
這一條又一條令人厭煩的馬路,我希望
你還撐得下去,小心翼翼或者心不在焉的
四處查找。因為愛不一定就在盡頭
不一定就躲在草叢或者電線竿身後,我想要知道
你還在害怕嗎?害怕有一個人真正的抓住了你
將你放在寂寞的面前?在鏡子裡
你能不能看見肯定的答案?你能不能,我是說,
持續的相信一種意志?即使它也許只是一個
模糊的圖案、一個印章?而事實上,我承認
我仍然會害怕──那些糾結的往事
整個時空,以及宇宙──是的,我仍然會害怕
但恐懼並不能夠阻擋我──已經不能阻擋我
跳進屬於愛的
極深的水窪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三月
三月傍晚,看見 一隻鴞獨立在樹上 春風柔柔流過 萬物的影子 含蓄隱密的花香 曝曬著自然的心意 讚美生命,我的三月 總是祝願更好的可能,萬事萬物 總是可以抵達 他們更好的命運 三月,我的心是一隻 更自由的猛禽 持續而且確定的 朝著愛人前進 我的羽毛 上面有晴朗的圖騰 一路有風,使我...
-
我是個壞人 無法修復的那種 是內心貧乏的 無趣的那種 我是壞人 懷有隱疾的那種 總是對這個世界 感覺 無話可說 我是個壞人 厭世的那種 筆劃很多的那種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是壞人 背景總是黑漆漆的 那種面目全非的 那種 我是個壞...
-
1 一些時候 感覺自己特別地空 軀體只是一圈巨大的泡沫 而靈魂 存在另一個宇宙 忘了提取的辦法 也沒有餘力去找尋 一些時候,我 替所有遺棄我的人 感覺無比幸運 再也不必為一些小事苦惱 或者突然厭煩 從古至今,世界 彷彿不曾出現一絲噪音 ...
-
他和我談詩 我們不可避免地提到隱喻 我喜歡他彆扭的口音 還有他專注的神情 他說一定要把握時機,必須 要在最關鍵的時刻 說出重要的字眼 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在獨處的時候 我偶爾因為生命的失落 感覺暫時的空虛,富足和恆久的滿意 因為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再也沒有一樣的清晨 也沒有同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