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座談




我廣發請帖
邀無頭的幽靈齊聚一桌
他們空蕩的肚皮不時地響起歌
節奏熱情且毫無秩序
他們稀薄的影子
比冬日的流水更淡
比晨時解散的霧稍濃

我咀嚼他們描繪的每一張臉
他們虛構的每個口腔
都充滿了劣質的酒
我尤其迷戀那些眼珠內裡
裝載的最後一幅畫
那裡所有的色調
都比初生的靈魂更新
更豔
每一片刀光之下
都有欣喜與解脫

什麼是末日呢我問
末日就是甚麼動靜也沒有
他們回答
末日就是一無所覺的生活
是一顆石頭
日復一日追趕另一顆石頭

什麼是末日呢他們問我
末日是頻繁的變動
我說
末日就是一再重覆的覺醒
是掩埋和挖掘
自我意識的真空

當討論結束…
無辜者的心靈已杯盤狼藉
我們收好各自的答案
便打道回返自己的太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