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我想躺在十二月的草原
讓夜間來臨的雨不斷打擊
想知道漆黑而冷的
究竟是不是我的血,我的心
或我的世界
我的房間,在這裡
我仍舊無法找到一個恰當的理想
或者一個合格的愛人──
我偏好這種模糊的說法:
「我同意,但我並不同意──」
但請將所有的菸熄滅
這裡不適合任一種火光
聽我說,觀眾們
你們這些
令我寂寞的人群,我的地獄
今天過的是否還順心
若我以笑容包裝枯竭的靈魂
送還給你們
你們是否滿意
我並不貧窮,即使我失去了我唯一的狗
以及最後一根菸──
你們必須知道
你們可以
知道
我隨時都是一把正在黯淡的火
沒有靈魂的傢伙們可得小心
十二月,末日前夕
我可以是好看的灰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