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在世,我憑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生而在世的所作所為究竟憑的是什麼,我並不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同樣,我也不是一個夠資格去愛的人。對我來說,各種愛都是講求資格的。無關幸運與否,我基本上所憑藉的就是他人的應允和認同。有能力(我覺得相貌也是能力的一種,當然血緣也是)的人能得到更多的愛,更多的認同。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有那種資格和能力。

我不應該覺得我為誰做了什麼事情誰就應該稍微喜歡我一點,這並不合理。比較可悲的是我連別人的拒絕都要不到。我需要被明確的拒絕,否則即使知道結果還是會橫衝直撞、冥頑不靈的人…我同時也是不同意那種「還能當朋友」之類的話的人,我比較希望能夠被一招斃命,當個死跑龍套的,我以為這好過讓我一直站在台上窮緊張。我的生命就是依賴這種不斷失去來前進的。我學不會怎麼當一個知道進退的人,我是說,我從來就不是能依照自己理性行事的人。我知道自己該怎麼脫離這個迴圈,但我目前為止仍然學不乖,我需要提醒和明確、果斷的拒絕。我必須得到一連串的否定,其實我也明白這強人所難。所以才會造成目前這種窘境。

我討厭自己的所作所為,我討厭當個認命的人,也討厭活著這件事情。我一直在思考的其實是「最好的死法」。最好的死法,安安靜靜的,一點麻煩也不給別人,不帶給別人各種情緒,我希望能夠這樣死掉。怦的一聲憑空消失。好像終於落幕了的那種解脫感。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這樣。這才是我生命的終極目標。如果一切都能夠在我發完文章後結束就太好了。因為我真的不憑什麼而活著,我只是這樣的依賴著別人,一些少數,我不喜歡也不討厭的少數。我不覺得恨或者後悔,相反的我很能接受,畢竟這些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我覺得自己反正都要死了,爭辯的輸贏一點也不重要,就算有來世也是如此,我希望自己能夠被完全的瓦解。

如果有其他的選項,就把我的一切都給真正有活著的慾望的人群們吧,我跟活著這兩個字,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是一個冷淡的觀眾。是的,毫無回應,就只是個觀眾。而答案對我來說,終於變得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發問,以及,如何發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