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生長在稀薄的叢林
我衡量過夕陽的高度
比較自己的影子
和河底陰影
但一無所獲
但一無所獲

我們和我們都並列傾倒在西邊
無數的飛鳥也曾一再的穿越我們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而他是明日的河
是棲息在這土地上的一枝

誰比較期待一場雨呢?
我們都知道
這裡沒有人會帶來一頂帽子
遮蔽星星的觀望
也沒有一把傘
能夠打開我心底的眼神
我們無從得知最遠的地方
和我們的骨骼之中
被放進怎麼樣的
一個盒子

我,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你卻是黎明的飛鳥
我不會錯過你,你也不會錯過
秋天。美好的日子就要過去了
只是沒人會記得,只是
幸好我們都不會記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