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



你是怎麼想像漂浮這件事的?
這件事是否比你想像中的還嚴肅許多
而且更重?你有沒有想過──狀態,氣候,或者,其他選項
一個新的選擇,有沒有可能發生?
你的思考像一條河,正在讀取我挖掘的壕溝?
是這樣嗎?像是這樣看過了口渴的長頸鹿
你愛過這樣一個人懸宕在這裡
能夠接受其他的氣味嗎?還能夠相信嗎?
我想問問,你是怎麼看待漂浮這回事,除了親身經歷之外?
那群鴨子或者雁鳥,以及其他生物,一匹河馬,你如何看牠們?
用誰的眼光?你相信所有的科學嗎?
有沒有考慮去恨它們?不向誰提領任何理由?
像不經同意就摘折一朵花,或放下手中的垃圾在令你恐懼的草叢?
你不害怕嗎?這些問題,以及所有的懷疑的目光?那些可能性───
你是怎麼辦到的?漂浮在這裡?
我是住在所有靈魂的游離之所,在淺意識的隔壁,
但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你的鄰居,不,
我不確定你愛不愛我,我不能這麼做。
不,我不能這麼做。你可以愛其他的事情
例如閱讀,寫詩,做個極短篇的夢
但是你可不能愛我,你不被允許這樣做──
你可以愛,愛那些確切發生過的事,例如漂浮
我不能肯定,我不是那麼,嗯,肯定。但我是真的想明白
一些事情,除了星座,血型和生日之外。
你相信塔羅牌嗎?你的孩子多大了?他喜歡吃哪一種麵包?
顏色呢?你害怕的和相信的顏色?在漂浮的時候
你是赤裸的嗎?你的心,或者翅膀?
你並沒有那些東西嗎?我也沒有。
我也沒有。很高興能見到你,
很高興並沒有真的見到你們,
我的愛人,這些問題是不是和我一樣
有點太寂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