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漂浮
你是怎麼想像漂浮這件事的?
這件事是否比你想像中的還嚴肅許多
而且更重?你有沒有想過──狀態,氣候,或者,其他選項
一個新的選擇,有沒有可能發生?
你的思考像一條河,正在讀取我挖掘的壕溝?
是這樣嗎?像是這樣看過了口渴的長頸鹿
你愛過這樣一個人懸宕在這裡
能夠接受其他的氣味嗎?還能夠相信嗎?
我想問問,你是怎麼看待漂浮這回事,除了親身經歷之外?
那群鴨子或者雁鳥,以及其他生物,一匹河馬,你如何看牠們?
用誰的眼光?你相信所有的科學嗎?
有沒有考慮去恨它們?不向誰提領任何理由?
像不經同意就摘折一朵花,或放下手中的垃圾在令你恐懼的草叢?
你不害怕嗎?這些問題,以及所有的懷疑的目光?那些可能性───
你是怎麼辦到的?漂浮在這裡?
我是住在所有靈魂的游離之所,在淺意識的隔壁,
但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你的鄰居,不,
我不確定你愛不愛我,我不能這麼做。
不,我不能這麼做。你可以愛其他的事情
例如閱讀,寫詩,做個極短篇的夢
但是你可不能愛我,你不被允許這樣做──
你可以愛,愛那些確切發生過的事,例如漂浮
我不能肯定,我不是那麼,嗯,肯定。但我是真的想明白
一些事情,除了星座,血型和生日之外。
你相信塔羅牌嗎?你的孩子多大了?他喜歡吃哪一種麵包?
顏色呢?你害怕的和相信的顏色?在漂浮的時候
你是赤裸的嗎?你的心,或者翅膀?
你並沒有那些東西嗎?我也沒有。
我也沒有。很高興能見到你,
很高興並沒有真的見到你們,
我的愛人,這些問題是不是和我一樣
有點太寂寞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三月
三月傍晚,看見 一隻鴞獨立在樹上 春風柔柔流過 萬物的影子 含蓄隱密的花香 曝曬著自然的心意 讚美生命,我的三月 總是祝願更好的可能,萬事萬物 總是可以抵達 他們更好的命運 三月,我的心是一隻 更自由的猛禽 持續而且確定的 朝著愛人前進 我的羽毛 上面有晴朗的圖騰 一路有風,使我...
-
我是個壞人 無法修復的那種 是內心貧乏的 無趣的那種 我是壞人 懷有隱疾的那種 總是對這個世界 感覺 無話可說 我是個壞人 厭世的那種 筆劃很多的那種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我是壞人 背景總是黑漆漆的 那種面目全非的 那種 我是個壞...
-
1 一些時候 感覺自己特別地空 軀體只是一圈巨大的泡沫 而靈魂 存在另一個宇宙 忘了提取的辦法 也沒有餘力去找尋 一些時候,我 替所有遺棄我的人 感覺無比幸運 再也不必為一些小事苦惱 或者突然厭煩 從古至今,世界 彷彿不曾出現一絲噪音 ...
-
他和我談詩 我們不可避免地提到隱喻 我喜歡他彆扭的口音 還有他專注的神情 他說一定要把握時機,必須 要在最關鍵的時刻 說出重要的字眼 但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在獨處的時候 我偶爾因為生命的失落 感覺暫時的空虛,富足和恆久的滿意 因為錯過了 就是錯過了 再也沒有一樣的清晨 也沒有同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