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




我把所有絕望的心事
一字不漏的照抄
拼貼/在我的房間,我的
房間

你可以從最遙遠之處目睹

的確有什麼一再地抽離著我
一再的抽離著我
除了靈魂之外的事物
也不斷的向外流乾
流乾
你可以在最遙遠處目睹,你可以
你可以

從未如此感覺過幸福
像是一雙手永遠的離開我
再也沒有指紋
再也沒有手臂
再沒有溫柔的眼神願意看我
但你可以,你可以

所有的窗戶
所有的風
我熱愛的詞彙以及句子
就這麼鑿著我的心
什麼瀑布什麼候鳥所經之處
一個原始的最原始的
屬於誰的森林能不能讓我躲藏
我願意更早之前住在那裡
我願意,而且我願意
我願意

世界是這樣甜蜜的黑洞教我深陷
我卻不曾得知你是何種善良的星體
你是否早已在我的最遙遠處最遙遠處
而我是這樣一顆毫無作用的流星
在你轉身之前
或在更早的時候當我身為一個空空如也的房間
就曾經異常完整的毀滅…

這樣也好
那樣也好
即使你未曾對我許過願望
你仍可以從最遙遠之處
目睹,假如你願意,假如你並不…
假如你並不在乎……
我那首膚淺而野蠻的情歌啊
就要一次一次的
唱給你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