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狗




所有的事物在後退
所有的人往前
我就是時間
我就是時間

手中拿著筆的一個男人
身邊的女人是一張紙屑
墨水乾透的筆
溫柔耐看的紙屑──
需要被撿起來的
筆,以及紙屑。

日子過了
日子就不會再回來
我一天換一張影子
愛人一天換一張臉
我們看起來就像是狗
我們是狗
公的以及母的,我們
愛極了走路這個動作
我們觀察
我們忽略

然後你一直穿過我
在這場生命的特賣會
你一直穿
然後卸下來

然後你一直穿過我
你目睹而且無動於衷
知道所有透明的背景
不是可愛
就是可憐

所有的人都在後退
所有的事物往前
我就是時間
我就是時間

搖搖頭
然後搔癢
翻一翻過期的垃圾
對這個文明的時代撒泡尿
我是狗,一種動物
毛絨絨的,有一顆熱熱的心臟
我喜歡骨頭
喜歡自己的家
還有和自己相似的氣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