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是




我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偏向絕望的人
我生來如此。
就像你們都知道有哪些人
非常適合戴起一頂帽子
一種非常不自然的髮型
而有些人適合走路。他們,
他們看起來
就像一片輕微晃動的平原
認為除了雨天之外的事情都可以不在乎
我本來就是一個即將跌倒的人
這是本性,而非本能
我喜歡使用金屬製的湯匙
尤其是銀色
喜歡自己在即將生鏽的瞬間
被風撫平
被漆黑的火反覆融化…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剩餘的時間供我訴說
讓你聆聽,讓你願意停留下來
思考。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知道節制的人
沒有控制時間的能力
我就是這樣子,一直都是。
就像你們都知道
有些人並不輕易悲傷
他們對自己說謊
彷彿終生處在一片空無一人的樹林
而樹群逐一倒下倒下的時候
他們會說:「並沒有。
並沒有。」
希望你能理解
我並沒有說服企圖──我並沒有,
我有的只是一些貧窮的慾望
要你那清楚的眼神
來為我解一解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