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所以的悲傷




不明所以的悲傷
自鏡內射出──它濺射出來的迷惘
使我內心了然
世上並不存在那樣的一把刀
比它更利,更冷

我僅存的靈肉只有更加的臃腫
,腐敗,更加的不堪一擊
才能險之又險的避開
或者毫不在乎的讓它打擊
這樣一個無歌的時刻
我需要你們發自肺腑的呻吟
來嘲弄我
讓我存有一絲悲哀的生機

我抱著病
病抱擁著我
不明所以的悲傷
是許久未曾顯現的月光
是它底下茂盛的霧
掩蓋住我
和我心底的墳場

我要你們知道
每一分寸的雨落下的時候
都讓我靈魂深陷在另一個宇宙
在那裡,並沒有一種舊有的光
能夠透徹進來──
總有人要我相信
生命中必定會出現一位引路人
手上高舉著火把
或者清楚的光──我要你們知道
那足以一直透亮心靈的神采
已曾顯現;只是如今
它就要領我去更深的黑暗之中──你們所不可企及的
黑暗之中──領我去見識
你們瞧不起的那一種
輕快的死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