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世界懷有飄渺的恨意




我對世界懷有的飄渺恨意
有如於錯誤的時節收稻,割草
或者在冬日,口中含著一口冰
久久不化,時至如今
生命漫長地有如遲行的指針
叫我喝空眼前的酒
也無法令它走得再快一些
即便是如此,所有的酒也澆灌不開
我意志中尚存的那一絲清醒
因我對世界懷有飄渺的恨意
所有的事都教我分心
我時刻揣摩謊言,因我相信真理
相信最大的真理
必在最大的謊言中心
我保持我過分的天真
以及那些天生而來的爛漫
我相信脫離現實將有助於我
將萬物逐一釐清
將自我從惡的一面排除出來
我放棄邏輯與理性
因我明白這並非是諸事皆然的道理
我對世界懷有飄渺的恨意
尤其是自己,以及所愛的人
尤其是日常以及非常
尤其是茫然空洞的笑
以及思想
它們的影子
有如夢中恆常不滅的一盞日光燈
有如手術台上明晃晃的刀
凌遲著我
教我終日不得解脫,我對世界
對整個世界懷有的飄渺恨意
其實不過如此
像一齣永不完結的卡通
日復一日的上映
然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