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




我身上開始發芽的悲傷靈魂
近日開始被月球吸引
鄰近的桂樹上再一次開滿了花
我不時琢磨那些荒謬的寓言
為下一個即將降臨的末日進行準備
我看著
銀河的港口今日沒有停下一艘船
他們說宇宙就要開啟新紀元
我看著
遠方的鳥群飛過更遠的海岸線
他們臉上的表情
沒有比人們更不安

報刊上登載了諸般消息
每一件都與我無關
我看著
我只是看著那個屬於我的末日靠近
就相信這一刻天下仍然太平

連日的雨將昨日與明日縫起來
開窗之後都是同樣的風景
我行在路上
我看著
每個人的臉上
都有一些和我相似的抱歉

我相信
造謠者狂歡的日子近了
那麼他們末日也必將不遠
我看著
我的悲傷持之以恆的攜帶著我
往高處飛去。我的病是我留下的唯一線索
我看著留在地面上的萬物
醒悟自己就是遙遠宇宙的一部分
醒悟我的靈魂已流乾所有對於生命的虔誠
是極其緊密的銜接著
所謂末日及其歡騰
所謂盛開
及完全殆盡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