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必然發生




有些事情必然發生
在彗星撞擊之前就已註定
許多街角
也許都曾走過幾隻
摩登的恐龍

有些人買不起帽子
有些人看不起別人的眼神
在星星實施古老的詛咒之前
沒有另一位巫師
能得知他們該念的咒文

在為數不可思議的光年之外
一位少年,也許
和我有同樣的思想,我是說
也許
我們曾是同一隻
作古的恐龍
他是左腳
我是右腳

有些事情必然發生
別人的心思卻無法衡量
我穿戴別人送的幾個眼神
洋洋自喜
覺得所有的舞台
其實不過如此
有幾次想揚起自己完全
退化的尾巴,
卻只有近旁的岩石
傳來逐漸風化的笑聲

我買不起一頂帽子
這是我所有的能耐

部落的巫師教我們吟唱
咒語聽來卻只是精靈的哭聲
我穿上我僅剩的一件斗篷
放棄所有的虔誠
不再相信這整個宇宙
與我完全相似的
不可思議少年
夢幻過的種種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