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




因為我誤信了愛,這些年來
我摘取了許多別人珍愛的火
將它們一一投入大海,在那裡,我
不只一次目睹了你們一生
只閃現一次的閃電;太多次了
是因為我誤信了愛、憂鬱、
和世界第一片稀薄的霧,他們
太早就植入了我的靈魂
他們盛開又凋零,反反覆覆
大約二十四次──如今只是一些
令我心神顫抖的片段──因為
因為我誤信了愛
以為它就是人生中的萬靈丹
命運的救贖──從前我不知道我的
愛藏匿著病毒,一種令人厭煩而且
無聊至極的毒:單調,而且頻繁的性
而且誠實,而且不得不一再闡述我的慾望
彷彿要從肉中擠壓出靈魂所有的不安──都是因為
因為我誤信了愛,總數大約是二十四次
跟我死而復生的次數相差無幾,二十五次──
跟我一年內擦拭房間地板的次數相差無幾,二十七次,也許更少
跟我一個月內夢見使我不想清醒過來的惡夢次數相差無幾,二十五次,也許更少
跟我一天內聯想到性的次數相差無幾,二十次,也許更多
跟我一星期內喝的啤酒相差無幾,二十二杯,也許更多──我真的
我不知道,我只明白
也許是因為我誤信了愛
我僅剩的天真使我喪失了天生的靈感
只剩下一些乾燥而聲嘶力竭的
對於命運的哭喊
源自靈魂的失禁,我是說
我很抱歉,那全都是真的,我是說
我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