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樣的人。




那些堅持或許確實沒什麼意義,那些欲望或者也是,但在這個當下,假如不這樣做,我就不是我了,或者我就不曾存在了。隱隱之中是有那樣一絲奇怪的連結將我的一生串聯起來,或者根本都只是巧合?(「我就是我。一個不可思議的巧合,一如所有巧合。」辛波絲卡說)仔細想想,我說實話只是為了不被別人騙,這也算不上什麼高尚的理由,然後我明白了無趣的實話不如一句幽默的謊話,然後我明白了,人從一出生面對的就是各式各樣的謊言,所謂的真心其實只有在你確實相信的時候存在(上頭可沒寫什麼保存期限),可怕的是人會自己騙自己,可幸的也是如此,否則要怎麼活著呢?心要如何安穩呢?人是那麼需要哄騙的動物(被自己,親人,上司,員工,愛人,甚至每一個陌生人)──是每個人嗎?其實我只能肯定我自己是。在某些生活的細節中我總是無法原諒我自己,這時候我總得騙自己說:「一切都過去了」這句話說得太多次了,連自己都很難被說服,但已經是一句不可或缺的咒語,我得對自己說一切都過去了,即使我知道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那個地方,還站在那個位置喃喃自語的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被自己說服,有一天自己會因為某種巧合或者一種外在的因素(不可思量與揣度的)教我從那個地方醒來,我很希望在那樣的地方,有人會告訴我一切都沒有問題,這不是你的錯,一切都好了,一切都過去了,或者,有人是這樣的愛著你(雖然我知道並沒有這號人物存在)。這其實是一件很好笑而且愚蠢的事情,只是自己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真的真的很難笑出來。總之我其實是一個依靠著謊言才存活至今的傢伙,稍嫌空虛的傢伙,極端無聊的傢伙,是啊,我是這樣的人,光是存在就令我意志消沉。我愛你們,我是說,我很抱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