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知道更多細節


為了知道更多細節
我時常模仿
關於命運。對此
我希望能有所作為
:夢、預言、或者表演
等等之類,同時
我想作一片葉子
勝過成為一棵樹,事實上
我確實也是。我是那種
正在枯黃的某種生物──
我不知道該如何對自己解釋──
我真正是在變老嗎
卻仍然那麼想要
看進你鎖好的那些語言
啊,雖然都生滿了鏽
那口氣仍然是張狂
而年輕。我親愛的,你同意
年輕是多麼絕望而無聊的
充滿了霧的行進嗎,在旅途中
你終於得到了你的寶藏了嗎
並且你確定
你的神還活著嗎?

而我的神都睡了
教我無法感應和模仿
;它們輪流成為一朵頹敗的小花
活成一副宿命而
寂寞的德行

而我的神都睡了
只剩下你能令我
深陷(而我在等什麼)
這宇宙最好的深淵(而我在等)
你的凝望
(領我去你的國吧
我願以畢生祈求
讀懂你全身
那些荒蕪而冷冽的片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