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死亡之後你能看見的並不是一片虛無--
我去過那裡
我知道。

死亡不是一片冷清的風聲
我也不會成為甚麼無主孤魂
死亡是一種不完整地消滅--在每個塵埃之中
我和他物互有增減,肉身與意識逐漸微小
微微和整個宇宙共鳴,成為他的一部份
我會被整個宇宙記得--直到這個宇宙
被另一個宇宙忘記

死亡比較像是一蕊顫危的火
燃燒慾念,以及妄言
低低地在我的耳邊婆娑
也像是一段不斷前行的軌道
它所經之處是我這一生
所有的風景。我恐怕不一定記得
也沒有什麼喜惡之分
我只能看著
然後慢慢變小
可能在某個尚無人跡的小島
我成為一隻無名的獸
用新的語言吼吼兩聲

等到我再一次感覺疲困的時候
也許用舊的語言
假作哀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