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八月的我站在密閉的房間中央
有一場暴雨俯瞰著我
八月的你是一首噤聲的歌
順著門前的小河悄聲游過
啊整座城市被一種白色的哀愁壟罩起來
嗯一直都是。你說。

當雨的氣味滲入八月的骨髓
喪命的人紛紛藉物還魂──你指著
那是一隻晚了七年才醒的蟬(叫聲就像
你七年前搬家的鄰居而你還記得)你說,而這是
一隻無辜的狗,只是一隻無辜的
狗。跟你一樣。

瀕死的花降生在我的八月
臨危的夢落網在你舊日的窗沿
對我來說總是如此
當八月的末梢那連日暴雨之中
併發出一聲響雷,遠方終有一線曙光
迎面而來;對我來說總是如此──
那是你 緩緩
靜靜 凝視我的眼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