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




我確信:今後
你的月光將恆久照耀著你
而你的陰影
即是我的光──
八月的景色
是一條苦黃的小溪
待風雨穿過
夏雷震響;自我喉部發出的蟲鳴
與你的魂靈擦肩?──
山林間所有的神色
和那些來自夢的氣息
由此併發
擴散:擴散:擴散
你是你所愛之人栽種的茉莉
我是自遠景之外窺伺的候鳥
當你問:什麼是海──海是
山的最邊緣所能看見
霧與夢中的無垠之地?當我問:
什麼是歌──歌是
月光中那些浮游的精靈
迎向風中的那一刻?──茉莉
你是你所愛之人親愛的茉莉
我是水氣上一片無情的彩虹
當你問:什麼是等──等是
鹽的結晶,等是
蟬與蟬鳴一生的功課?當我問:
什麼是你──你是
光影的歌─你是
歡騰與覺醒?你是──茉莉
或者是善惡的聚合?
縱然一切皆未可知……
我確信;今後
你的土壤將因你隆重
而你的氣息
即是唯一首足以溫暖我的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