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要怎麼成為人



當有人開始談論溫柔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成為人──
畢竟人有百百款,我總感覺
每一款都在說:「選我!
選我!」

可能是比較慢熟的那種
或是裝熟的那種,更有可能
我只是路過打打醬油──因為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成為人──
根據某些冤仇人的說法
我目前還是寄生蟲
或者一團渣渣

在找到一面乾淨的鏡子之前
我還不知道
要怎麼成為人;但是我總是感覺到餓──那麼
或許我是一個餓人!或許
就是這樣了!我的確
是喜歡炒冷飯的
最好加一顆新鮮雞蛋,一些青菜
淋上剛打好的醬油
再撒點蔥花
那麼在吃完之後,有一種可能
我能當一個
不那麼餓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