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




你在每個細節之中
復活
你那雙發顫的手
疲乏的眼神
厭世的
影子
反射著七月豔陽
沙灘上那一片徘徊的腳步

我討厭那些
我所能看見的幽靈,
討厭他們一再提醒我
你在
細節之中復活
空無的迴響
是你細碎如沙的靈魂
反覆演練的新歌
我遠離貝殼,同時
尋找它們
那些關於絕望的徽章

你在每個
細節之中
復活。日復一日
自煙火之中
自閒談之中
自街道
自餐點
以及與愛無關的每個噩夢
──你在細節之中
復活
像一片森林
一捆長繩
鐵軌,或者苦難的指南針
我不知道,不很清楚自己
是從哪裡來的
只是日復一日
自然而然
隨著那雨中新生的幽靈
往你那裏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