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

他們居然在爭辯
實話到底貴不貴的話題──他們
握著一張空白的紙條
把他當成通往真理的字典
而我把所有的理性
都放在別人習以為常的昨天

你絕對無法想像
夏季的鳥群一睡著就是一叢野花
他說
還有機會的,大家都會反覆的
錯過微小而重要的事
情急之下我折下一朵杜鵑,我相信
不久之後他就能學會飛

我不在乎價格
我專注符號和時間。
但我始終無法理解他們
他們在談論「實話」
實話
是一個骯髒的字眼

我根本不懂愛
我根本就不懂自然
我不信任夕陽
如你們無法擁抱一攤水窪
在你們還在遲疑的'
這一瞬間
如果你們還有其他的問題
我一概會說我不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二月

窗戶

普信男